【世界海岸賽艇賽】「李氏姊妹」雙人雙槳摘銅 趙顯臻陳鈺文「撞艇」無緣獎牌

世界海岸賽艇賽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體路

【體路專訊】要數「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決賽日的焦點賽事,必然是女子雙人雙槳決賽。港隊「李氏姊妹」李嘉文/李婉賢聯手出擊,最終在16支隊伍中摘下銅牌,繼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賽事奪金後再為港增添獎牌。至於出戰男子雙人雙槳賽的趙顯臻/陳鈺文就因尾段與摩洛哥隊「撞艇」,最終只能名列第8位。

去年於「亞洲海岸賽艇錦標賽」封后的李嘉文/李婉賢,這日於女子雙人雙槳賽決賽上陣,初段為免發生碰撞,「李氏姊妹」一直於外圍前進與俄羅斯隊及法國隊一同領先,三隻艇後段逐漸拋開尾隨的隊伍,最終「李氏姊妹」以28分42秒23衝線摘銅,冠、亞軍則分別為俄羅斯隊及法國隊。

「黑妹」葉姵延(右一)與前港隊泳將劉彥恩(右二)到場為「李氏姊妹」打氣。

兩姊妹衝線後振臂高呼,妹妹李婉賢更笑著大叫「終於放假啦!」惹來現場觀眾大笑。對於今場賽事的表現,李婉賢表示:「今日的發揮比昨日好很多,初賽的失誤太多。我們回去檢討後,這日都做到賽前部署。」她續指比賽初段因被其他艇阻擋只排第四、五位,後段冷靜應對,一步一步追上,最終追到第三名。婉賢還特別提到划到海濱長廊對出一段:「在海濱長廊附近聽到市民嗌『香港加油』很興奮,令我們更有動力划,不想令市民失望。」

每一句「香港加油」都令她們更有動力,但李嘉文坦言在「野心」背後都要冷靜應對:「其實一直都很想追上第二名,但又怕失誤被後面的艇趕過,在現場環境因素下,最終我們只能保持原本的戰術完成賽事。」加上她們這面銅牌,港隊今年以1金1銅收官,嘉文表示此賽事以「政府錢(M品牌活動)」舉辦,港隊有這樣的成績都算有交代。

至於另一對備受注目的男子雙人雙槳組合趙顯臻/陳鈺文,在決賽一直都維持在前列的位置,甚至一度進佔第二位,不過兩人在會展對出的一段,就因與摩納哥隊「撞艇」,最終力追下仍以第四名衝線,無緣獎牌,加上被加罰60秒下,便由第四跌至第八位。

趙顯臻/陳鈺文於會展對出與摩納哥隊「撞艇」。

衝線後兩人即時向工作人員上訴。
趙顯臻(左)與陳鈺文。

在比賽中途一直位於前列位置,偏偏在後段「撞艇」導致失落獎牌,趙顯臻賽後指:「領先時眼看獎牌在望,所以心情起伏很大,不過比賽就是這樣。我們只可以盡全力去划,追求更好的位置。」他續補充道:「最主要影響名次是直升機坪附近,與摩納哥的艇相撞卡住了,就讓後面的隊伍乘機趕過。」阿臻壓軸與許詠淇出戰男女混合二人雙槳決賽,最終以第7名完賽,同樣無緣獎牌。

圖、文:彭淬祺

The post 【世界海岸賽艇賽】「李氏姊妹」雙人雙槳摘銅 趙顯臻陳鈺文「撞艇」無緣獎牌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