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衝浪】一個斷臂女孩的衝浪冠軍夢

靈魂衝浪
原文:知引 @ kknews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也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他的能力,總是在人們軟弱的時候顯得格外完全。如果貝瑟尼在13歲沒有遭遇事故,或許她的故事就不會如此傳奇。面對人生挫折,她是如何克服困難,最終站在世界冠軍的領獎台上的?這背後所折射出的,無疑是上帝榮耀的光輝。

電影《靈魂衝浪》根據素有「全美最勇敢女孩」貝瑟妮·漢密爾頓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

貝瑟妮從小出生在一個衝浪家庭,天生就是一個衝浪好手,對大海有著由衷的熱愛。

在海龜灣度假村邀請青年組賽區衝浪比賽中,通過自己出色的表現,拿下了人生第一個衝浪冠軍。

拿下地方冠軍的貝瑟妮獲得了里普柯爾公司贊助。

對於一位地方衝浪者來講,貝瑟妮無疑是幸運的。

為在夏威夷衝浪大賽中獲得冠軍,貝瑟妮開啟了屬於自己的「魔鬼訓練」。

貝瑟妮像往常一樣來到自己喜歡的海域,訓練中不幸被鯊魚咬住。

貝瑟妮是在2003年的萬聖節早上被鯊魚咬斷的左臂。

她跟平常一樣在沙灘衝浪,正躺在衝浪板上休息的貝瑟妮,左手懸空垂在水裡,水裡突然竄出一條成年虎鯊咬住了她。

掙扎中,貝瑟妮雖然保住了性命,卻丟失了一條手臂。

在她的自傳中,曾這樣描述道:

「我用拇指緊緊抓住了衝浪板,可能因為不想被扯落水吧。那股力量在把我前後拉扯,不是向下拉。有點像你在扯一塊牛排。」

這是貝瑟妮在自傳中對自己當時感受的回憶。

那時的貝瑟妮僅只有13歲。

醫生告訴貝瑟妮父母:在以後的生活中,可能會遇見更多的困難,希望有充分的思想準備。

眾多家庭瑣事給斷臂貝瑟妮帶來了生活上的煩惱,這讓她很是苦惱。

原本以為會就此放棄的貝瑟妮,最終選擇了:重回大海。

「試著把手放在板中央,順著板脊就不會翻了。」

在父親的耐心調教下,家人的陪伴下,貝瑟妮最終掌握了僅靠單手就能夠衝浪的新技能。

重返大海,再次站上自己熟悉的衝浪板,她曾回憶道:

「我真心相信,愛是幫助我成功走出困境、戰勝挫折的重要因素。
當你搞不懂人生中為何會有這種遭遇的時候,你可以平靜地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問問自己真正遭受什麼,即將面對的又是什麼,怎樣才能讓一切回歸,然後把自己放心地交給上帝,這樣你會釋然很多,肩上的擔子也就沒有那麼重了。」

從長板訓練到短板,去左臂的貝瑟妮如約來到夏威夷衝浪大賽現場,因為沒有順利穿過大浪,貝瑟妮最終沒有獲得名次。

失望的貝瑟妮失去了信心,將自己的衝浪板送給了前來索要簽名的衝浪者。

2004年貝瑟妮與教會團來到被海嘯破壞的普吉島。

上帝讓她看到了那麼多人因為海嘯失去的「一切」:食物、家園、親人、朋友……

她的隊友對她說:不要害怕同情,這會讓你看到事情的不同角度,和別人的需要。

海嘯過後,人們徹底喪失了對大海的信任,無人再敢下水嬉戲。

在貝瑟妮的帶領下,當地人紛紛下水,再次擁抱大海。

回到家的貝瑟妮,重新投入衝浪大賽的訓練中,為了順利潛過生浪區,父親對衝浪板進行了改造,便於貝瑟妮一隻手掌握衝浪板,而不被水浪沖走。

這一次,她只想全力以赴參加每一場比賽。

貝瑟妮如願以償來到里普柯爾杯全國錦標賽。

比賽最後時刻,她憑著自己的預感完美地踏上一個巨浪,在浪花隧道里,她真正看到了生命彌留時刻時的那道光明!

2011年,她將自己如何走出低迷期的人生經歷撰寫成《靈魂衝浪手》一書。

儘管失去一隻手臂,貝瑟妮並沒有放棄衝浪愛好,靠著信仰的盼望與力量,持續在衝浪運動上努力,甚至在2005、2007和2014年摘下全美冠軍。

當我們總在埋怨苦難為什麼發生在我們身上時,事情雖過,但我們的心仍舊在苦難中。

而當我們轉向上帝,尋求他的恩典時,我們就有必要從苦難中站起來,並要榮耀上帝了!

最為重要的是,要尋找到屬於你內心深處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