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na WSL】世界短板衝浪挑戰者系列賽 萬寧站開賽

world surf league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chinanews

中新網萬寧1月6日電 (記者 張茜翼)Corona WSL(世界衝浪聯盟)世界男、女子短板衝浪挑戰者係列賽(萬寧站)6日在海南萬寧市日月灣開幕。本次賽事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衝浪短板項目的資格積分賽。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220名衝浪運動員將在此展開為期7天的對決。

開幕當日,萬寧天氣涼爽多雲,日月灣風急浪高,選手們在浪尖跳躍、衝刺,展示矯健身姿和高超技巧,引來周邊不少游客駐足觀賞。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運動一部副部長張敏表示,自2016年8月衝浪被列入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後,衝浪運動開始在中國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和喜愛這項運動。此次賽事是歷屆萬寧國際衝浪賽中,外籍及中國參賽運動員水平最高的一屆。

澳大利亞衝浪選手諾亞曾擔任海南衝浪隊助教,這是他首次在中國參加世界衝浪聯盟短板衝浪賽事。他認為萬寧是他的福地,將儘自己最大努力奮力一搏,提升排名。

21歲的萬寧小伙黃雲翁數月前加入國家奧林匹克衝浪集訓隊。 “作為本土‘浪人’,我更了解日月灣的浪,有利於比賽。”黃雲翁說,此次比賽高手如雲,希望從中找到自身差距和不足,加強訓練不斷進步。

“很高興地看到,在一些高水平的衝浪比賽中,越來越多中國選手參與其中,並表現得很好。”世界衝浪聯盟亞太區總經理史蒂夫說,萬寧有得天獨厚的優越海浪,非常適合衝浪運動,經過連續舉辦國際衝浪賽事,讓國外衝浪者都知道在萬寧可以“衝好浪”。

萬寧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志斌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本屆賽事是萬寧活力旅遊與體育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該市將和賽事組委會一道,讓萬寧國際衝浪賽成為推動國際衝浪文化交流和衝浪產業發展的重要紐帶,成為擴大開放、提升水平、增進友誼、促進交流的一張“金色名片”。

賽事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沙灘嘉年華和公益教學活動,並圍繞賽事專門推出2條觀賽精品旅遊線路,推動“衝浪+旅遊”新業態新產品,以推廣萬寧衝浪之城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