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身健體】你意想不到的游泳7大好處

原文: Louise Pyne | © Gines Diaz/Red Bull Content Pool

無論您是對跑步機感到厭倦,失去對旋轉的熱愛還是想念一個新的挑戰來幫助自己進一步前進,游泳都是最終的鍛煉選擇。

在您的日常鍛煉計劃中添加少量氯氣,可以幫助您重新平衡身心,同時提供出色的全身鍛煉。 但是,如果您仍然不確定是否要嘗試一下,那麼我們將深入探討一下引起轟動的健康和健身益處……

1.低影響的運動形式
游泳的低衝擊性使其無論能力如何都很棒 | © TODD QUACKENBUSH / UNSPLASH

即使您從未游泳過,也永遠不會太遲。 游泳的有氧特性意味著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改變自己的步調,使之變得既費勁又恢復精力。 “游泳一直被認為是一種出色的全能運動,它既可以專注於運動又可以補充常規訓練,”耐克游泳的簡·麥考密克解釋說。簡·麥考密克曾是兩向和三向英語世界紀錄團隊的成員 通道穿越。 “進行一系列的中風鍛煉可以增強心血管健康,並可以保持心律加快,而水的支持則可以減輕對身體的衝擊壓力。” 與跑步和騎自行車等運動相比,這使您對關節的負擔更少。”

2.非常適合恢復

與跑步和騎自行車等高衝擊性運動不同,游泳的低衝擊性意味著它是一項出色的運動,可在不給關節造成任何壓力的情況下緩沖和支撐傷口,從而幫助您恢復健康。游泳還可以增強體內的結締組織,因為您的肌肉必須更加努力地克服水的自然抵抗力。

當您在關節中受傷時,通常建議您在恢復時慢慢建立該關節周圍的肌肉。當那些肌肉被水支撐時,這樣做更容易。 Jane補充說:“芬蘭於韋斯屈萊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水基抗性訓練對聯合康復有長期的好處。” “一些接受膝蓋手術的參與者接受了為期12週的游泳訓練,這是他們康復的一部分。一年後,與那些受到限制的參與者相比,游泳者的膝蓋伸肌力量增加了32%,膝蓋屈肌力量增加了50%恢復到干燥的土地。”

3.提升最大攝氧量
運動時限制氧氣可以改善最大攝氧量 | © SAMO VIDIC/RED BULL CONTENT POOL

如果您想提高速度和耐力,從而可以輕鬆地游泳,那麼提高VO2最大容量是關鍵-游泳可以幫助您做到這一點。

生理測量值是您在運動時消耗的最大氧氣水平,VO2最大值越高,游泳效率就越高。
“在限制氧氣攝入量的同時游泳時,最大攝氧量得到了改善–游泳時將臉放在水中的本質就是這樣,因此,肺活量得到了改善,”

您可以進行各種練習來提高VO2的潛力,例如在蝴蝶或前爬網上進行水下踢腿:“戴上游泳腳蹼並嘗試水下海豚踢腿,盡其所能游泳。” 進行八次此練習,每次都稍稍對準目標。 如果您在六個月的時間內這樣做,VO2將會得到顯著改善,整體性能將會更好。”隨著VO2的改善,厭氧閾值也會提高。 “這表明較高水平的乳酸耐受性將導致更長的時間表現或更快的運動能力。”

4.改善您的心理健康
游泳可以幫助減輕焦慮和抑鬱症狀 | © AWED CREATIVE / UNSPLASH

根據總部位於英國的心理健康慈善機構Mind的估計,每年有四分之一的人會遇到心理健康問題。 事實證明,體育鍛煉可以幫助控制這些症狀-實際上,人們認為從每週一次至少從三次久坐不動到經常運動可以減少多達30%的抑郁風險。 Swim England委託進行的2018年YouGov民意測驗進一步證實了這些結果。 研究結果表明,進入游泳池確實可以改善心理健康,有140萬成年人說游泳顯著降低了焦慮和抑鬱症狀。 此外,該調查對330萬英國人的運動習慣進行了調查,發現43%的游泳者表示,經常游泳會使他們感到更快樂,而26%的游泳者更願意完成日常工作,否則他們可能會覺得太壓倒性的。

5.比正常運動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游泳可以消耗一半時間所消耗的熱量 | © OLAF PIGNATARO/RED BULL CONTENT POOL

在游泳的力量和調節效果上增加相當可觀的卡路里消耗,您將獲得成功的鍛煉。 僅僅半個小時的穩定游泳就可以燃燒多達350卡路里的熱量,而您的中風越劇烈(例如自由泳或蝶泳),您的燃燒量就可以高達該卡路里的兩倍。 當您撞到泳池時,也能獲得更大的收益-在水中進行30分鐘的鍛煉大約相當於一個小時的非水上運動,因此在時間緊缺的情況下,這是很好的鍛煉方法。

6.調和好處
想得到像Ross Edgley這樣的上身嗎?| © OLAF PIGNATARO/RED BULL CONTENT POOL

水的密度幾乎是空氣的800倍,因此在爽膚方面,水的自然抵抗力有助於磨練肌肉的力量和耐力,從而有助於增強身體的自信心。 一般而言,快速游泳有助於發展快速抽搐的肌肉纖維,增強爆發力。 而游泳池中較長的時間會發展出緩慢抽搐的纖維,從而改善整體心血管耐力和耐力。
您還可以做一些特定的事情來改善特定區域的色調。 如果您想專注於上身,請在雙腿之間使用浮標漂浮,並用您的核心和手臂推動您前進。 為了提高腿部力量,應增加仰泳和蝶泳的腳踢強度。

7.補充其他培訓
運行還是循環? 游泳可以幫助您提高自己的紀律 | © OLAF PIGNATARO/RED BULL CONTENT POOL

OnePoll調查的發現發現,有87%的人堅持認為游泳有助於提高跑步和其他健身活動的耐力,而89%的人表示,將游泳添加到其他健身活動中時,他們會覺得自己更健康。 擊打游泳池可以很好地實現主動恢復,因為它既可以放鬆肌肉,同時又可以使它們工作,而且它增加了您的心率,因此也有利於心血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