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船】全球最大3D打印船亮相 可水上航行

3D打印船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stheadline

全球最大型的3D打印機,打印出有史以來體積最大的列印船,周四在緬因大學公開亮相,並證明這艘列印船真的可以在水上航行。

在緬因大學高級結構與複合材料中心打印出來的這艘船,長25呎,重5000磅,命名為3Dirigo。Dirigo是緬因州的拉丁文座右銘,意義是「我領導」(I Lead)。

這艘船是在72小時不間斷印刷過程中製成,生產成本約40000美元(約31.3萬港元)。緬因大學指出,健力士世界紀錄已證實,已締造3項世界紀錄,包括全球最大的原型聚合物3D打印機,全球最大的3D列印船和最大的3D列印物體。

複合材料中心創始總監達格爾(Habib Dagher)表示,今次狀舉顯示大型打列機可以創建出更大原型,以協助企業進行產品開發。而這種新型打印機可以用更快的速度製作出原型,有助人們更快發明和創新。

3Dirigo打印船揭幕及下水典禮在奧羅諾舉行,有250多位企業界、軍事和政府代表參加。緬因州聯邦參議員科林斯(Susan Collins)砸碎香檳,為該船命名。隨後,她和參議員金格(Angus King)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