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運會的溫暖】印尼衝浪選手被大浪沖走.菲選手舍金牌救對手

東運會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星洲日報

(馬尼拉8日綜合電)榮譽與生命當前,你選擇哪一個?卡蘇基就在一場衝浪賽中做出了重要抉擇,放棄金牌選擇救人,在東運會期間書寫了感人的畫面。

週五的菲律賓東運會衝浪賽中出現了這麼一幕,東道主菲律賓選手卡蘇基在男子長板衝浪第3輪賽事中處於領先勢頭,但為了拯救被大浪沖走的印尼代表諾赫達亞,他放棄奪金機會,毅然轉身將對手救出,成了賽場的一大佳話。

卡蘇基原本很有機會奪金,但此時大浪襲來將其對手諾赫達亞打入海中,後者腳繩更是從衝浪板脫落,整個人被大浪吞噬。

目擊經過一位網民Jefferson Ganuelas在臉書貼文中描述:“諾赫達亞的腳繩斷了,他被大浪沖走,被比他高三倍的巨浪當頭蓋過。”

就在電光火石之間,卡蘇基決定中途放棄比賽,轉身去救人。從現場畫面所見,卡蘇基讓對手乘著自己的衝浪板,兩人一起遊回岸上。回到沙灘上後,獲救的諾赫達亞充滿感激之情,他舉起卡蘇基的手稱對手是冠軍。大會也在事後宣布比賽延期,2人這場比賽的分數未被記錄。

而卡蘇基救人的事蹟也在網上獲得轉發廣傳,甚至連東運會的官網轉發該貼文,當地衝浪聯合會也大讚他的行為,稱其展現了“最好的體育精神” 。

根據東運會官網,週六所有衝浪項目均受延誤。受颱風“北冕”影響,本屆賽會衝浪比賽已多次受到延誤及乾擾。

文章來源 : 星洲日報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