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渡海峽】史上第一人 美國泳將4次橫渡英吉利海峽無休息

橫渡海峽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林柏宏

路透社報導,美國耐力游泳女選手托馬斯(Sarah Thomas)已經成為第一位沒有停止休息而4次橫渡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的人。她在這項長達54小時的泳渡期間,僅靠液體配方飲料補充水份。

報導指出,來自科羅拉多州(Colorado)、現年37歲的托馬斯,在接受乳癌治療一年後創下這項泳渡記錄,她並將此項成就獻給癌症倖存者。

托馬斯今天(17日)早上在英格蘭南部的海港多佛(Dover)附近的一處海灘上岸,她疲憊不堪、喉嚨也因為吞了太多海水而發炎。

托馬斯上岸不久後,用嘶啞的聲音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我真的只是覺得非常麻木。」

托馬斯說:「有很多人到海灘看我、並祝我順利。他們真好,但我現在只有震驚的感覺,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做到了。」

理論上,托馬斯要游的路線應該是80英里(130公里)長,但由於英吉利海峽的強勁水流,她實際上游了130英里(210公里)。托馬斯說,她在過程中看到很多魚和水母。

此前,有4名游泳好手未作任何休息,而3次泳渡橫跨英格蘭和法國之間的英吉利海峽。

托馬斯在泳渡期間只飲用液體食物。在船上跟著她的後勤小組會丟給她一瓶含有碳水化合物、電解質和咖啡因的綜合飲料,裡面並加了一點蘋果汁以改善味道。

托馬斯說,「這就是我一路上最常吃的東西」。她說:「希望今天剩下的時間我可以好好睡覺。我已耗盡全力、當然現在非常的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