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蛙王】國際游泳聯盟2020年增設東京隊 北島康介擔任代表

北島康介擔任代表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何霞 @ sports.sina

據日本媒體報導,圍繞短池(25米游泳池)比賽進行的國際游泳聯盟(International Swimming League,簡稱ISL)在12月21日宣布,從明年9月開始的第二個賽季將引入以東京為據點的日本隊,隊伍代表由連續兩屆奧運會上獲得蛙泳雙冠的北島康介(37歲)擔任。

對此,北島表示:“能有機會為世界泳壇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我感到非常榮幸。如今游泳選手以職業選手的身份參加比賽,不再只是夢想而已。ISL將通過世界級的舞台,不僅是選手,也能發揮出領導者的實力,為孩子們樹立新的目標。”

國際游泳聯盟(ISL)是作為國際泳聯(FINA)的補充而存在的,背後由游泳狂熱愛好者、烏克蘭的億萬富翁康斯坦丁(Konstantin Grigorishin)創辦並出資。今年的第一個賽季有100多名頂尖選手參加,分成8支隊伍,以美國、歐洲為中心進行了7場比賽。但採取興奮劑零容忍策略,不允許任何原因下“出過事”的選手參與。

近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比賽中,獎金總額為150萬美元。其中,日本世界冠軍瀨戶大也(25歲)在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中創造了新的短池世界紀錄,以3分54秒81奪冠。

ISL主辦方表示:“我們的理念是,最大限度地發揮游泳比賽的可能性,在商業方面構築能夠持續發展的基礎”、“2020年以備受矚目的東京為據點的團隊,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東京隊的加入是非常令人高興的事情。日本是世界領先的游泳大國,有很多的游泳愛好者。屆時,將形成一支能夠在世界泳壇掀起熱潮的強隊。”

據悉,ISL第二個賽季將包括新增設的東京、多倫多等總共10支隊伍,計劃從2020年9月到2021年4月,進行正式賽季、比賽季、決賽等27場比賽。與第1季相比,比賽規模約為4倍,成為了大規模的巡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