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律泳】在垃圾泳池中表演水上芭蕾 她們有話要說

水上芭蕾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聯合新聞網

水上芭蕾,包含游泳、體操的水上運動。表演者在水中完成許多動作,像是倒立、旋轉和托舉,是極具觀賞性的體育項目之一。通常表演者在空無一物的泳池中進行表演競賽,但是近日卻有選手在一個滿是塑膠袋、瓶子和其他垃圾的游泳池裡表演,只為了提高人們對污染的認識!

根據《BBC》報導,17歲的凱特·索曼(Kate Shortman)和18歲的伊莎貝爾·索普(Isabelle Thorpe)曾代表英國出賽世界錦標賽和歐洲錦標賽,凱特索曼更曾獲得英國青少年冠軍。這次的表演則是作為大爆炸英國青年科學家和工程師博覽會(Big Bang UK Young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 Fair)中挑戰的一部分,他們在滿是「垃圾」的泳池中,依舊無懈可擊地完成過去在比賽中表演的各項動作,包括旋轉和踢腿。

博覽會3月中在英國伯明翰大學舉行,來自Big Bang Fair的調查,11至16歲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希望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方面取得進展,以解決海洋塑膠污染的威脅。因此許多青年科學家齊聚在這個博覽會提出自己的發明和構想。而這項表演,則是為了凸顯塑膠用品在海洋中亂扔的程度。

伊莎貝爾告訴記者,「試圖在充滿塑膠垃圾的游泳池裡做我們日常的表演動作,真的很難。」她表示在表演中腿一下會放到袋子裡,然後頭也會碰到瓶子上,「對於那些每天經歷的可憐的海龜和其他海洋生物來說,這真的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