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恐懼】在零下水域游泳的感覺

原文: Lewis Pugh | PHOTOS: OLLE NORDELL

劉易斯·普格(Lewis Pugh)陷入南極洲附近的海洋,決心推動人類耐力的極限!

我要做的就是游泳一公里。只是人類沒有被設計為浸入-3°C的水中。我將成為第一個在南喬治亞島(南大西洋,南美洲東部和南極洲以北的偏遠島嶼)游泳的人,從英國科學站開始,一直到極地歐內斯特·沙克爾頓爵士的墳墓附近結束 探險家曾帶領四次探險隊前往世界的這一部分,卻在上一次探險中死於心髒病。

如果未經訓練的人跳入冰凍的水中,死亡很快就會到來。 即使經過一切準備,當我為暴跌做好準備時,我也知道我的身體將竭盡全力保持生命。

第一次入水時感覺如何? 它燃燒。 感覺就像你在生火。 但是在這樣的溫度下,您不會死於寒冷。 你淹死了 在最初的五秒鐘內,您的身體會感到震驚; 呼吸非常困難。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數每個筆劃,“一個。 二。 呼吸。 三。 四。 呼吸。“那之後沒有任何改善。 當感冒籠罩您時,它會咬住您的肌肉,然後它們會開始發作。 一隻手臂在另一隻手臂的前面伸展會越來越難,因為您發抖–一切都會感到緊張。 我只穿著Speedos,護目鏡和帽子; 我不像長距離海上游泳者那樣為身體絕緣潤滑,因為如果海豹或虎鯨為我服務,我的團隊可能會努力將我拖到安全地帶。

儘管有種種危險,南喬治亞州還是一個宏偉的地方:充滿了野生動植物,就像水生的塞倫蓋蒂。 但這也是商業捕魚的黃金地段。 我接受了在水中游泳的挑戰,以引起人們對這個脆弱的生態系統的關注。 喬治亞州南部和南桑威奇群島是英國群島-英國政府必須有權拯救它們。

游泳比賽於2017年11月舉行。在此之前的一周,我在福克蘭群島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時光。 那裡的水更溫暖:大約6°C。 我開始在水中做十分鐘,然後在20、30和40中建立耐力。 如果您花時間在寒冷中,那麼您只會在寒冷中表現出色。 脂肪是很好的絕緣體,肌肉也是如此。 在身體上,我試圖看起來像重量級的希臘羅馬摔跤手。 我嘗試改變身體以適應溫度。 天氣越冷,我就需要變得越大,所以我吃得更多,又越來越胖。

他們說,在比賽當日,請別做任何事情,您必須完全按照自己的訓練做,直到最細微的細節。 但是這次我做了一些新的事情。 在大多數情況下,我會直接潛入水中,但是在這種寒冷下跳入水中相當於跳傘到珠穆朗瑪峰的山頂上。 您需要穩定地爬上山以適應氧氣不足的情況。 所以在游泳之前,我在皮划艇上劃了路線。 我逐漸了解了海灣的輪廓以及所有動物的棲息地,並逐漸熟悉了水面。 然後我潛入。

當我到達游泳的最後150米時,我經過了一群沐浴在岸上的像海豹。 它們在陸地上的速度是北極熊的六倍,但在水中卻像強大的一樣光滑。 他們很容易殺了我。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哦,上帝,拜託,請留在你身邊。”如果我的安全皮划艇手Dawid Mocke大喊“出去”,因為我發現他潛伏在下面,我將停下來。 但是莫克必須保持冷靜。 恐懼會傳染,如果他表現出害怕,我會懷疑自己。

(廣告)

我總是說最勇敢的人是我的妻子,因為她看著我跳入如此危險的水域。 當我到達游泳盡頭時,我的眼睛是紫色的-您可以看到我的血管在跳動。 我迷失了方向,幾乎無法說話,因為我的舌頭被凍住了。 觀看的每個人,尤其是她,一定很嚇人。

在寒冷的水中,血液會衝到您的重要器官以保護它們,但之後又流回四肢,在危險的低溫下又回到您的心臟。 這就是為什麼離開冷水後很長一段時間您的核心體溫會繼續下降的原因。

這不是常規做法,但是當我擺脫冰凍的水時,我會嘗試盡快變暖。 船員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趕到船上,讓我洗澡。 不是溫暖的淋浴,而是我所能承受的高溫。 感覺像天堂。 在每次冰冷的游泳期間,我都想知道自己是否會再次變暖。 當我坐在淋浴間,看著醫生時,我開始了預熱過程。 我花了半個小時才離開危險區,大約要等50分鐘才能達到正常的體溫。

整個考察過程從我在南非的家中度過了四個星期,在水中僅停留了19分鐘。 從約翰內斯堡出發,我去了聖保羅,然後去了布宜諾斯艾利斯,然後去了智利:從聖地亞哥到蓬塔阿雷納斯。 我從那裡飛往福克蘭群島的斯坦利,然後航行了最後三天到達南喬治亞州。 返航花費的時間甚至更長:這隻船不得不經過南極航行。

但我願意再做一次。 當我游泳時,這些島嶼中只有2%得到了充分保護,免受過度捕撈的威脅,這種過度捕撈有可能破壞這個脆弱的生態系統的平衡,該生態系統已經經歷了地球上一些最快的氣候變化。 現在是23%。 但這意味著77%的人仍然處於脆弱狀態,直到整個區域安全之前,我都不會停下來。

Lewis Pugh, an endurance swimmer and UN Patron of the Oceans, has swum in every ocean in the world.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