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衝浪池】墨爾本打造人工衝浪池 挑戰明年東京奧運

墨爾本人工衝浪池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綜合報導

明年的東京奧運將首度出現衝浪項目,其實台灣四面環海,很適合發展這項競技運動,以澳洲墨爾本來說,他們打造了一座全新的人工衝浪池,不但不必靠天吃飯等適合的海浪,還能利用重覆的浪型來做練習,成為澳洲衝浪選手挑戰東京奧運的絕佳利器。

盡情地隨著白色浪花起舞,周圍卻是一個封閉場域,這是明年初即將在墨爾本開放的人工衝浪池。

雖然沒有大海的遼闊,但這裡卻是個絕佳的衝浪練習場,一小時可以製造出1000個浪,還可以調整形式,不用苦苦在海中等待,也可以一再重覆練習。

衝浪選手高斯博瑞表示,「能夠重覆對衝浪來說真的很棒,因為在大海中很難會遇到同樣的浪,滑板運動員能夠不斷在斜坡上嘗試與練習,而這個設施就提供給衝浪者這樣的機會。」

這個人工衝浪池適合新手,在專業選手眼中,也能夠精進技術,成為他們前進奧運的訓練捷徑。

雖然衝浪池終究無法取代大海,不過在墨爾本機場不遠處就能體驗衝浪,也被視為顛覆澳洲衝浪界的全新嘗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