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游泳】小朋友冬天學游泳Q&A

冬天學游泳
撰文:Rebecca Leung

Q1
冬天應該繼續學習游水嗎?

A:
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的項目,在水裡運動除了可以讓小朋友鍛煉身體之外還能提高自身抗寒能力,在水裡對於小朋友的骨骼生長有一定的幫助,而且香港的公眾游泳池冬天也會有恆溫水,所以冬天學習游水也是沒有問題的。

Q2:
公眾游泳池幾時會開暖水?

A:
每年在11月至下年3月

Q3
暖水池會係多少度?

A:
水溫會在26°-28°度左右

(圖片來源康文署)

Q4
小朋友冬天學習游水點樣保暖?

A:
擔心小朋友冬天學游水的家長可以考慮買保暖衣給小朋友,建議一般買3.5mm左右連身短袖短褲
款式的保暖衣,不建議長袖保暖衣是因為學游水時會阻礙小朋友關節位置.
如果都係擔心小朋友怕凍,可以考慮在保暖衣裡面加一件薄身的抓毛絨 (fleece) 打底衫.
試身時要留意是否貼身,保暖衣本身不會發熱,如果穿的貼身可以令保暖衣鎖住小朋友身體溫度,這樣在游水時不會讓身體溫度快速流失.
切記,不能因為怕小朋友生長的比較快而買大一個尺寸,這樣令保暖衣起不到任何作用.

Q5
冬天學游水家長需要注意什麼?

A:
當小朋友在水裡訓練時可以留意小朋友嘴唇顏色,可以準備保暖壺讓小朋友訓練時也都可以暖暖胃。為了避免小朋友上落水時會冷親,家長應該準備毛巾/上水褸,小朋友上水後立即用毛巾幫小朋友吸乾水份之後快速穿好上水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