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下游泳】捷克人當冬天的冠軍?冰面下暢泳不失霸氣

捷克冰下游泳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周立賢 @ HK01

要成為冬天的冠軍,在冰面下游泳是其中一個選擇。

捷克一名54歲的自由潛水員(freediver )於Milada湖挑戰自我,成為網上熱傳影片。

54歲卡普(Petr Kapoun)是自由潛水員(freediver ),他在1月底與朋友到布拉格以北的Milada湖,挑戰人體極限。拍攝當日湖面結冰,卡普「未落水」時穿上厚衣,到正式上陣時只穿一條泳褲,對比強烈。

冰下游泳
卡普稱平日靠飲食及瑜伽對抗低溫症。(網上圖片)

捷克人在結冰的湖下游泳 ▼

冰下游泳
1月底,Milada湖面已結冰,承受得到人類的重量。(網上圖片)
冰下游泳
卡普以蛙式游到上水的位置。(網上圖片)
冰下游泳
卡普裝備不多,他強調自己受訓多時,普通人勿亂試。(網上圖片)
冰下游泳
卡普與友人在冰面上。(網上圖片)
冰下游泳
只是看到畫面已有寒意。(網上圖片)

卡普以一條黃繩引領,以仰蛙式泳游了一段,再以蛙式回到起點,冰面晶瑩剔透,影片視覺效果不錯。他表示靠平日飲食及常做瑜伽防止低溫症。卡普強調這影片不容易,有機會在水中迷路而找不到上水面的位置,也有機會失溫有生命危機,因此呼籲普通人不要效法。

冰下游泳
Milada湖位於布拉格以北。(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