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旅遊】杜拜不只有沙漠! La Mer海灘擁加州度假風情

杜拜海灘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張頌婷 @ hket

一提到阿聯酋杜拜,不少人也可能聯想到超現代化的摩天大樓,或是浩瀚無際的沙漠、金碧輝煌的建築物等,今次我卻看到不一樣的杜拜。這裏也有沙灘及海岸,也有綠色熱帶森林和動植物,此國際大都會的確有無限可能性。

海濱集多地風情 悠閒舒服

我們來到位於朱美拉一區的La Mer,在朱美拉珍珠島(Pearl Jumeirah)及朱美拉灣(Jumeirah Bay)之間,部分為填海的土地,於去年才正式開業。海濱集法國南岸、加州及澳洲海灘的風情於一身,共有4個不同區域組成,既有露天商場,亦有美麗的海灘,氣氛悠閒舒服。

露天商場設計帶時尚工業風格,中央大街小巷的兩三層高紅磚建築,還有懷舊的招牌和滿天燈泡點綴,加上街頭色彩濃厚的壁畫小巷,還以為自己身在紐約,每個角落都是打卡位。商店及攤檔以售賣沙灘裝束、太陽眼鏡及甜點雪糕為主,很配合這區的海灘氣息。

(張頌婷攝)

▲ 商場有點像主題樂園的大街,混合美式工業及街頭風,格調年輕型格。

南北兩岸共有兩個沙灘,沿着沙灘旁的步道,共有百多間餐廳及咖啡館,各式各樣的道地菜式也可以在此吃得到。大部分餐廳裝修精緻型格,而且設有兩層,坐在2樓即可以飽覽全個海灘美景。步道上亦有不少精品攤檔、遊戲攤位、打卡位等,如嘉年華般熱鬧好玩。

設大型水上樂園 適合親子遊
(張頌婷攝)

▲ Laguna Waterpark入場費約每人125阿聯酋迪拉姆(267港元)起,可以玩足一天。

長2.5公里的阿拉伯灣沙灘,海面風平浪靜,而且水質清澈,在杜拜的天晴炎熱天氣,來個下水禮最好不過。海中設有吊床,可以浸在水中降溫消暑,也可參加水上活動如直立式木槳板、刺激的水上電單車及香蕉船等。

La Mer特別適合親子遊,大型水上樂園Laguna Waterpark,有全球只得3座的人造衝浪池,亦有大型滑水梯、漂流河及水上遊樂場等設施。另一個充氣彈床遊樂場Hawa Hawa,設有如山丘般形狀的彈床,大小朋友可任意跳彈滑下。沙灘上還有小型挖土機體驗、攀架等玩意,小朋友一定能夠放足電。

即使在10月到訪,猛烈的太陽下仍然讓人熱到發滾,故建議在午後才到訪,順道欣賞美麗的日落,然後在晚上來個海邊晚餐。夕陽西下直至落在海上,遠處還有高樓天際綫襯托,這良辰美景確實無價。

La Mer
電話:+971 800 637227
開放時間:星期日至三 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星期四至六 早上10時至凌晨12時
網址:www.lamerdubai.ae

杜拜旅遊貼士
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及BNO均可以免簽證逗留阿聯酋30日
機票:可乘坐阿聯酋航空前往杜拜,票價連稅由4,551港元起。
匯率:每1阿聯酋迪拉姆約兌2.1港元

【原文:h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