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餐廳】歐洲最大水下餐廳挪威開幕

水下餐廳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文化經緯

位於挪威林德斯內斯的餐廳“Under”是歐洲第一家、也是世界最大的水下餐廳。在挪威南端5米深的海底, 饕客們可以一邊看著海洋生物經過,一邊享用美食。

(德國之聲中文網) “Under”餐廳位於挪威南端的斯潘格里德水深5米 (16 英尺)處。 “Under”在挪威語當中也包含“奇蹟”的意義。本週三(3月20日),它最初先為業主的親人朋友開放,預計將在四月正式對外開放。它是歐洲第一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下餐廳,可以容納100位客人。

這家新企業的創辦人之一高特·烏博斯塔德(Gaute Ubostad)說: “我們將會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這是我們的目標。”

“Under”由挪威建築師事務所斯諾赫塔(Snoehetta)設計,他們過去曾經主持紐約國家911紀念館和奧斯陸歌劇院的設計。

這座建築長34公尺,外觀建造得像是突破海面而出的天然岩石,設計時便預計日後能融入周邊環境。它粗糙的混凝土外牆將成為扇貝和海草的棲地。

餐廳有一個大窗戶, 顧客們能在用餐時觀賞海洋生態,看著綠鱈、鱈魚, 以及螃蟹、龍蝦和狗魚在海藻間穿梭。建築師托森(Kjetil Traedal Thorsen)說: “透過大型窗戶觀看海底的感受與水族館不同, 它是真實的東西。”

人們不希望有海豹光顧餐館附近, 因為它們常常把魚嚇跑。

餐廳也將使用人工燈光與魚餌誘導魚類或是他們的獵物靠近觀景窗。創辦人烏博斯塔德說,餐廳希望給客人提供獨特的體驗。餐廳的菜單上除了魚類之外,也會有附近的海鳥或是吃草的野生綿羊可供饕客選擇。

曾經在挪威克里斯蒂安桑的著名餐廳“馬爾蒂德”(Maltid)以及丹麥米其林五星餐廳“亨納”(Henne Kirkeby Kro)工作過的尼可萊·埃利茲加德·佩德森(Nicolai Ellitsgaard Pedersen )將會在“Under”餐廳擔任主廚。

目前“Under”已經有超過7000人次預定用餐,而用餐一次要花上376歐元。烏博斯塔德說, 他們希望每年有 1. 2萬人光臨餐廳用餐,也希望會有一半的客人選擇入住他們開在附近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