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泳池】深度45公尺!世界最深泳池 將在波蘭落成

世界最深泳池
撰文:Lok Wong | 原文:news.ltn

通常水深大約在3公尺左右的游泳池,就會被認為是深水游泳池了,波蘭1座將要落成的深水游泳池,即將打破世界最深游泳池的紀錄,水深約45公尺。

綜合外電報導,波蘭靠近首都華沙的小鎮姆什喬努夫(Mszczonow),最近在建造1座世界最深的游泳池「Deepspot」,水深大約有45公尺,可以容納8000立方公尺的水,大約是27個奧運標準尺寸的游泳池的大小。

「Deepspot」游泳池除了供人游泳、潛水之外,還建造了1座透明的水下隧道,讓不想下水的人可以透過隧道觀察正在潛水的人們,但透過水下隧道,民眾只能看到20公尺深以上的區域,泳池20至45公尺深的部分被設計成像是管子的形狀,較為狹窄。

「Deepspot」預計於今年落成啟用,深度將超越原先世界最深的義大利「Y-40 Deep Joy」游泳池。不過,由於英國的50公尺超深水游泳池,也將於2020年啟用,「Deepspot」的世界最深紀錄,可能不到1年就會被打破。

▲ 「Deepspot」游泳池除了供人游泳、潛水之外,還建造了1座透明的水下隧道,讓不想下水的人也能同樂。(圖擷取自「Deepspot」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