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減肥】游水真的可以減肥嗎?

游水真的可以減肥嗎?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體懂的育傷 @ 每日頭條

游泳不僅是一項很好的健體,塑形運動,還是一項最快最最有效的減肥運動,但是好多人就說了,游泳鍛煉後並沒有減肥,反而胖了,這是為什麼呢?這就要看你游泳到底是鍛煉哪一方面為主了,如果是想通過游泳達到減肥的作用的話,游泳的時間,游泳的速度都要有一定的要求!

一、 游泳要堅持多久

游泳在開始運動的時候是很激烈,呼吸短,供養也不足人呼吸短,但是是不會消耗脂肪的。在游泳進行到一段時間段的時候,逐漸進入有氧階段,有氧階段才會開始消耗脂肪,一般在40分鐘以後,所以,準備游泳減肥的人一定要先練好水性,堅持長距離游泳,才可以達到減肥的良好效果!

二、游泳速度快慢與減肥的必然關係

對於游泳來說,不是專業的運動員或是教練是不會要求有速度的,通常都是慢悠悠的,根本就達不到消耗脂肪的階段,而快游對於普通的游泳愛好者來說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建議快慢相結合的方式,快慢接力,進行長距離的游賽,長度可以按年齡劃分,35歲以下2000-2500米,35歲-50歲1500-2000米,50歲以上800-1200米,堅持3個月從而達到消耗脂肪減肥的效果!

游泳怎麼能不反彈哪呢!游泳之後通常食慾,睡眠都很好,消耗的能量也會很快的補回來,這就導致補充的能量會比消耗掉的還多,所以,游泳減肥不建議那些游泳不規律的人輕易嘗試減肥的,因為體能消耗的多,補充的也多,長時間堅持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如果只是稀罕兩三天半個月,最好打消減肥的念頭,因為你堅持不了反而會胖!

三、游泳後主要以蔬菜為主

游泳後不要攝入過多的熱量,對身體消耗技能不太好,儘量以膳食纖維,雜糧蔬菜為主,菠菜,油菜,芹菜..等搭配簡單的雜糧米飯就好,簡單,營養,游泳後不要吃太撐,餓的話可以分兩次或是三次吃,少是多餐也是對減肥有好處的!

四、各個泳姿中的減肥動作

1、自由泳:二頭、三頭用力較多,完美了四肢線條,讓手臂線條勻稱,腿部修長,纖細!
2、蝶泳:蝶泳時需要背闊肌,胸大肌的結合完成,男人可以練就一身強壯的三角肌,而女性則是可以鍛煉蝴蝶谷,消除背部的贅肉,塑腰瘦背!
3、蛙泳:蛙泳對大腿內側的肌肉作用相當的大,消除大腿贅肉,讓大腿變得緊實,不再讓你的腿部感覺那麼的臃腫,線條也是尤其的完美,纖細!
4、仰泳:仰泳做的是向後舒展動作,對於經常久坐辦公室的人來說,游一次泳,比做一次全身按摩來的更舒服,還能鍛煉腹部的肌肉,讓腹部不松垮,讓胸部保持堅挺,不易下垂,尤其適合生過孩子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