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資訊】四式游泳的比賽次序

四式游泳的比賽次序
撰文:Lok Wong | 原文:HK Swimming

游泳比賽中,有些項目是四種泳式皆有出現的,就是 個人四式 (Individual Medley, 簡稱 IM) 及 四式接力 (Medley Relay)。四式是那四式?就是(胸泳)、(捷泳)啦。於個人四式比賽中,四種泳式的次序和於四式接力比賽時的次序是有所不同的,運動員一定要注意。

四式接力比賽泳式次序:背、胸、蝶、捷
這是由於國際游泳規則中,背泳是於水中出發的。為使接力的泳手不會妨礙背泳運動員的出發,因此背泳先行。在比賽開始時,背泳那一棒的游泳運動員先跳下水,再面向出發台,等待起跳訊號出發。

個人四式比賽泳式次序:蝶、背、胸、捷
由於是個人四式,無需顧慮會否妨礙其他運動員,因此參賽者出發時可以用跳水形式出發。根據國際游泳規則,個人四式比賽中,泳式的次序為:蝶、背、胸、捷。

其實游泳比賽前,作為游泳教練的,一定要向運動員細心講解游泳規則,這是基本的責任喇。可惜都真正比賽時,有的真還不知道比賽流程,所以如果這一篇文章幫到手,可打書籤,也請廣傳及轉發到您覺得會用得著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