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運動】潛水運動的好處|龍洞自由潛水

潛水運動的好處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Individual Maker

從事潛水運動可以發達全身各部分的肌肉,提高力量、速度、耐力和柔韌等身體素質,同時,還能培養人們勇敢、頑強、協作、謹慎的意志。

潛水運動是在高壓環境下進行的體育活動,它不同於普通的游泳,而是一種技能鍛鍊。潛水的好處不僅在於水中的奇異世界給人的精神帶來的巨大享受,而且它能夠讓人們心胸寬闊,豁達四方。經常從事潛水運動可以發達全身各部分的肌肉,提高力量、速度、耐力和柔韌等身體素質,同時,還能培養人們勇敢、頑強、協作、謹慎的意志。

事倍功半

水域的環境大大不同於陸地,研究證明,人在水中活動時受到的阻力是空氣中的883倍。水帶來的巨大阻力會加大運動的難度和總量,使你完成某一動作所用的力量為通常所用的6倍以上,因而達到事半功倍的健身效果。

此外,水環境的熱傳導能力是空氣的28倍,即使呆在水中靜止不動也會消耗很多能量。就如一個滾燙的雞蛋,放入水中冷卻要比放在空氣中快的多。所 以,一個人在水中運動20分鐘的所消耗的能量,相當於在地面上以同樣的強度運動1個多小時。在水中運動40分鐘可以消耗400卡的熱量,輕鬆達到鍛鍊全身 的目的,並且不會引起肌肉疼痛。

不易受傷

在陸地上鍛鍊,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關節與關節拉的緊摩擦多,容易造成運動損傷。而在水中,浮力可以達到體重的85%——90%,大大減少了地心引力,使關節、骨骼、肌肉所受壓力相對減少,不易受傷,運動的疼痛也隨之減弱。

水的浮力還可提高柔韌性,使身體各關節的運動更加靈活自如。在陸地上做不了的運動,包括練不到的肌肉,到了水中,就能輕鬆拿下。通過模仿魚類的遊姿,均勻地舒展身體的每一部分,有極佳的健身效果。健身塑體,潛水絕對是上上之選。

美容肌膚

喜歡新挑戰的女性也越來越多起來,其實潛水對女性還有獨特的美容按摩療效。人在水中運動基本不會出汗,減少了汗水中鹽分對肌膚的刺激。同時,肌膚經過水流和波浪的拍打而發紅變熱,這使得毛細血管擴張,可以提高皮下血管的循環功能,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以減少肌膚的鬆弛和老化,使肌膚光潔、潤 滑、富有彈性。

位於龍洞的Individual Maker潛水團隊除了專業的教練陣容以外,堅持兩大原則「不擦防曬,保護生態!拒吃魚翅,保護鯊魚!」除了專業的客製化小班教學保障學員安全與教學品質外也宣揚保護生態的正確觀念。

教練、潛店是海洋的經常使用者,本身就該負起傳遞海洋保育觀念的責任,而Individual Make教練的自身修為及態度表現,也展現出潛店對於教育客人觀念的責任範圍最高標準。

教練、潛店是海洋的經常使用者,本身就該負起傳遞海洋保育觀念的責任,而Individual Make教練的自身修為及態度表現,也展現出潛店對於教育客人觀念的責任範圍最高標準。

「不觸摸、不帶走、不逗弄海底的一切」是潛水安全行為的唯一準則,也是潛水員最基本的海洋保育意識。潛水教練的知識與技術養成其實並不包括海洋保育或海洋生物知識,Individual Maker的教練也是經由多年與海搏鬥、征戰世界各潛點的豐富經驗,累積出自己的海洋知識,包括判斷潛點地形與當下浪況、海流的安全性等等外在環境條件,以及火眼金睛能沿途翻找出有趣或罕見生物的特殊能力,才能帶給學員一趟最豐富的教學冒險。

FACEBOOK:
Individual Maker

INSTAGRAM:
individual_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