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滑水梯】結合虛擬與真實體驗,德國水上樂園推出 VR 滑水道

德國VR水上樂園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科技新報

將虛擬實境(VR)技術添加到遊樂設施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你想過將 VR 與滑水道結合會是如何的情景嗎?最近德國水上樂園 Galaxy Erding 便推出了 VRSlide,期望透過 VR 為顧客帶來不同的滑水感受。

將 VR 技術加到主題公園遊樂設施已不是新鮮事,美國知名的六旗樂園(Six Flags)便在 2016 年與三星合作導入 Gear VR 頭盔,2017 年更提升為 AR 讓使用者可以看到周圍環境。

但從理論上來說,VR 似乎還是與滑水道沾不上邊,畢竟這種新生技術仍仰賴敏感的電子設備,而充滿水、速度感的滑水道似乎正是所有科技產品最不想前往的地方,但正是這種獨特的結合更讓人好奇。

根據了解,VRSlide 是新創團隊 Ballast 與德國滑水道廠商 Wiegand Maelzer 合力打造,這款客製化的 VR 頭盔搭載三星 Galaxy S8 手機,外層完全防水,甚至泡在水中也沒有問題,透過內部客製 VR 體驗軟體,使用者在滑水時,可以選擇太空旅行、天空島嶼兩種不同形式的 VR 體驗。

由於主體是三星 Galaxy S8,VRSlide 也可以透過感測器和監測一些數據,追蹤用戶的確切位置同時 VRSlide 也可以無線充電,方便園方全天候簡易更換設備給客人。

雖然整體概念聽起來十分有趣,但從園方公布的影片來看……似乎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外媒甚至直言,「難道滑水道真的這麼無聊,以至於人們需要用 PS1 時代的 3D 圖形體會在太空或雪山的感受?」

儘管如此,Ballast 仍將 VRSlide 視為邁向更大型水上 VR 設施的第一步,他們相信真實設備與 VR 頭盔的結合,將為使用者帶來在虛擬空間遨遊的完整體驗。但在獲得完整體驗以前,VRSlide 體驗的影像畫質和內容看來仍需提升,我說的是大幅、大幅提升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