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界D1游泳】英華小將放棄主項背泳照破學界紀錄 

香港學界D1游泳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袁志浩 @ HK01

英華書院泳手何肇倫在過去兩屆賽事破盡乙組及丙組50米跟100米背泳學界紀錄,被傳媒冠以「背王」稱號,惟今年這位15歲泳手放棄參加主項,今早轉戰乙組50米蝶泳初賽,輕鬆以25秒45觸池以首名取得晉級資格,並將塵封7年的紀錄推前0.4秒。

何肇倫由背泳轉戰蝶泳,賽前信心十足。(袁志浩攝)

放下「背王」稱號 何肇倫棄背戰蝶

首度在學界轉戰其他項目,何肇倫即打破學界紀錄,他指對此感到十分開心,並透露這次參賽志在作出新嘗試,「這次是自己主動要求轉項,也希望幫助學校爭分。希望嘗試新事物,可在其他項目也有進步。」

負起「背王」封號刷新蝶泳紀錄,何肇倫會否希望建立「全能」或「蝶王」形象?這位小將跟首年在丙組奪冠時比較,多了一份成熟,「不要稱呼我做背王或蝶王,背泳只是我的主項,但也有很多人游得比我快。」此子下午會再戰100米自由泳初賽,並有信心在決賽能再創佳績,「剛才有些細微動作還是做不好,可以在決賽時改善。決賽目標是先奪下金牌,破紀錄是次要。」

何肇倫在50米蝶泳初賽游出25秒45,取得初賽首名。(袁志浩攝)
何肇倫下午會再戰100米自由泳初賽。(袁志浩攝)

另外兩項新紀錄,分別由男拔隊長伍棹然及女拔泳手黃詩婷創下,前者於甲組100米背泳做出57秒73,比自己保持的紀錄快0.11秒。至於黃詩婷則在乙組50米自由泳以26秒17完成,打破自己於上屆創下的26秒35舊紀錄。伍棹然賽後指自己上周才感冒初癒,因此賽事沒想過刷新佳績,「初賽當作是訓練,希望下周調整,慢慢恢復狀態,助拔萃取得27連霸。」

男拔隊長伍棹然刷新甲組100米背泳學界紀錄。(袁志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