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鏡護理】護理泳鏡的4個輕鬆方法

4-easy-ways-to-care-for-goggles
(圖片來源:Speedo)

在選擇合適的泳鏡尺寸,護理鏡片塗層和存放泳鏡時,請避免使用手指或任何硬物觸碰泳鏡鏡片

我進行游泳時需要更加清晰的視野。首先,請確保泳鏡對您的臉型來說不會太大,否則水會滲漏入泳鏡內,如水中有細菌存在,會對您的雙眼造成傷害。同樣重要的是不要劃傷或擦掉防霧塗層。每次游泳後用溫水清洗泳鏡,並將其存放在保護盒中。

1.選擇合適的尺寸和合身泳鏡有各種形狀和大小。

選擇適合您的游泳風格,例如較短的游泳時間、開放水域游泳或遠程訓練,都有不同的適合度。

Speedo-Biofuse-Flexiseal
Speedo Biofuse Flexiseal系列產品採用合適的技術,非常適合訓練的游泳運動員。

為了檢查泳鏡對您的合身程度,請在沒有頭帶的情況下輕輕地將泳鏡固定在眼睛上。

(圖片來源:wikiHow)

如果您能感到輕鬆吸力,而眼睛周圍沒有不舒適感,均勻地受力,即代表您找對了。

2.保護防霧塗層

有沒有發現自己有點迷濛眼神?當溫暖潮濕的空氣凝結在鏡片上,泳鏡就會起霧。

(圖片來源:oureverydaylife)

現今大部份的泳鏡出廠時都配備防霧塗層,這意味著您可以保持清晰的視野。請務必閱讀泳鏡的使用說明,因為塗層可能有所有不同。一般而言,都是盡量減少觸碰鏡片。
但隨著使用次數或時間流逝,防霧塗層會慢慢地脫落。

(圖片來源:EpicReviewGuys)

如防霧塗層真的脫落了,這時候您只需一支防霧液,將其輕輕塗抹在鏡片上即可繼續保持清晰的視野。

防霧液
SWANS 防霧液
防霧劑
YASUDA 純天然昆布防霧劑

3.游泳後清洗

每次游泳後在溫水中輕輕洗滌泳鏡一分鐘,可以去除任何會縮短其壽命的氯或有害的化學物質。

(圖片來源:wikiHow)

切勿使用肥皂洗滌劑,這些都是防霧塗層的天敵。
清洗後,請將泳鏡平放風乾。如果不進行風乾,它可能在保護盒中長出細菌和黴菌。

4.小心存放

風乾好後,將泳鏡放回保護盒中,存放時請小心別劃花鏡片。

(圖片來源:Gumtree)

除此之外,當您不使用泳鏡,別存放於陽光下,因為經過長時間的照射,紫外線會損害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