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科技】韓國發明人造「魚鰓」能像魚一樣水中自由呼吸

潛水設備
撰文:Lok Wong | 原文:媛妹 @ kknews

潛水是一項深受全世界人民熱愛的運動,很多人都喜歡潛水,去水下冒險,美麗的海底世界總是充滿誘惑,得可是氧氣罐太笨重了,小編有時候還就會想像自己是一條魚,不需要這麼不方便的潛水設備也能在水裏自由呼吸。

沒想到如今,真的有人造魚鰓問世了!

在2014年韓國的一位設計師就研發出了一款只有礦泉水瓶大小的人工魚鰓呼吸器,取名為Triton。這款呼吸器和普通的潛水設備並不相同,它就如同真的魚鰓一樣能夠自主從水中萃取氧氣,令人在海里也能長時間的呼吸,是不是很神奇呢?

這是因為Triton內置了一個微型震動壓縮機和過濾膜,這張神奇的過濾膜的空隙是比水分子小而比氧氣分子大的,這就使得它具備了氧氣的收集和製造功能。並通過壓縮機把氧氣供給使用者啦。

當你下潛超過4.6米的時候,它將打開震動模式,LED警示燈就會亮起來,以防止溺水潛水事故。目前,這個人造魚鰓的售價為1945元。希望未來研究人員可以延長它的使用時間和潛水深度,將會受到更多人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