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2020年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將於1月14日開賽

fina2020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施顏紫燕 @ hkcna

香港中通社深圳1月2日電 (記者 陳文)1月2日,2020年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新聞發佈會在深圳舉行。賽事組委會發佈稱,比賽將於1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大運中心游泳館舉行,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匈牙利、巴西等26個國家和地區的63名頂級運動員參賽。

據介紹,中國3枚奧運會金牌、11枚世錦賽金牌得主孫楊,女子50米仰泳世界紀錄保持者劉湘;匈牙利“鐵娘子”霍斯祖、俄羅斯游泳名將弗拉基米爾·莫羅佐夫、39歲巴西老將桑托斯等游泳名將將參賽。

2020年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將採用邀請參賽制,比賽共設置28項個人項目和2個接力項目,將在50米泳池舉行,採用“一次決賽定勝負”模式。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長袁守龍表示,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是國際泳聯2019年最新推出的全新賽事,是繼奧運會、世錦賽後最重要的世界頂級游泳賽事,也是備戰2020 年東京奧運會前的重要賽事,賽事邀請游泳項目世界冠軍、奧運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等高水平運動員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