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學校】54歲單親媽曾華倩培育游泳健將「喇沙飛魚」林浩賢入中大任港隊代表

喇沙飛魚林浩賢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施顏紫燕 @ topick

現年54歲的藝人曾華倩育有一子,兒子林浩賢(Martin)於1月1日生日,剛踏入21歲,他是泳壇健將,是香港隊代表。Martin現時是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曾入讀傳統男校喇沙書院。單親媽媽曾華倩非常愛錫寶貝仔,從小培育他游泳,更多次到現場支持兒子比賽,是兒子的「頭號粉絲」。

兒子林浩賢於1月1日生日,曾華倩於當天在Instagram「tsang_86」發帖,分享她跟兒子賀生日的溫馨母子照,特意給在中國雲南昆明習訓的兒子送上驚喜。

我突然出現了,很感謝教練悉心安排了生日蛋糕給Martin慶祝,大家吃得非常開心,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就這樣開心。


▲ 2020年1月1日,林浩賢21歲生日當天在雲南習訓,媽媽送上驚喜。(圖片︰tsang_86 IG)

2002年離婚成為單親媽

曾華倩於1983年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於1996年與商人林肇基結婚,婚後3年誕下兒子林浩賢(Martin),於2002年離婚,曾華倩成為單親媽媽獨力照顧兒子。她曾形容兒子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於兒子20歲生日前一天,在IG分享懷孕照,表示︰「感謝上天賜給我最寶貴的禮物!」

曾華倩是廿四孝媽媽,小時候見兒子愛游泳,帶他參加泳班,當兒子參加大大小小游泳比賽事,如沒有工作的她都會捧場,拿相機為兒子拍照,而兒子的隊友及教練亦跟她打成一片。她曾向傳媒表示未能為兒子維持完整家庭感內疚,故此將心思住放在照顧兒子身上。


▲ 林浩賢代表喇沙出席學屆泳賽,媽媽見證兒子刷新學屆紀錄。(圖片︰martinlamhy IG)

身高1.91米游泳健將

21歲的林浩賢身高1.91米,擅長自由式,是香港游泳代表隊的成員,多次出席世界賽奪獎。他中學時就讀傳統男校喇沙書院,任學校泳隊隊長,有「喇沙飛魚」之稱。在他擔任喇沙B Grade隊長時,就帶領隊友衝擊成功一直在學屆泳賽表現出色的拔萃男書院。

此外,林浩賢於17歲時,在港九區學界D1游泳決賽中,個人勇奪50米及100米自由泳雙冠兩項香港學界紀錄,曾致謝詞多謝媽媽多年來的付出,每日清晨5時不辭勞苦載他往泳池練水。


▲ 林浩賢Martin中學時就讀傳統男校喇沙書院。(圖片︰martinlamhy IG)

為喇沙書院奪佳績

喇沙書院創校1932年,一直推行多元教育,學生在學術、運動、文化等方面獲獎無數,文武人才輩出,喇沙學生有主動學習、勇於嘗試的特質。喇沙校內設施完善,設有溫水泳池,有助泳隊表現穩定在每年學界比賽奪佳績。而喇沙校友名人輩出,包括曾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九巴董事陳祖澤、近代名作家白先勇、藝人李小龍、許冠文、陳欣建等。


▲ 曾華倩跟兒子Martin感情要好,大力支持兒子代表香港出征世界游泳賽。(圖片︰martinlamhy IG)

林浩賢現入讀香港中文大學,有代表中大參加大專游泳賽奪獎,他亦是香港代表隊成員,忙著習訓練水,多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事,如曾在馬來西亞公開游泳錦標賽4×100米自由式接力賽中,成功奪金,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