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相機】GoPro Hero 8 Black 香港上市啦!一起黎睇睇有咩嘢新功能

GoPro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Eric Chan @ engadget
GoPro
Eric Chan / Engadget

這週初發佈的 GoPro 新款運動相機 Hero 8 Black 和 360 度相機 Max,繼早前的台灣活動後,也緊接在香港亮相了。看到實機之後,發現兩款相機都與前代有非常明顯的分別,同時也發現相關的配件都換新款,用以配合新外形。

先看的是 Hero 8 Black,它是採用了前代 Hero 7 的 Sliver 或 White 的一體式設計,沒有了過去的相頭保護罩。這設計顯而簡化了使用方式,在要換上外置的全罩式保護殻時,也就不再需要花個九牛二虎之力去拆除保護罩。當然,如果你有擔心鏡頭會受損傷,GoPro 有推出強化玻璃鏡頭保護貼的配件,同時深潛 60 米防護力的「安全防護保護殻」也換了新款,舊的不能用喔。另外 Hero 8 Black 也有新的 Floaty 浮力配件,採用包裹式設計,適合在浮潛、嬉水時就能整個套著使用。內建的固定接頭也是個亮點,因為這也是省下了換裝和換電的麻煩,自然這內建式固式接頭也是有替換配件可買,以防有個一萬嘛。

說了一些要花錢的新變動,Hero 8 也是有單純的設計改動。正面錄影指示燈現在只有一點紅色的 LED 燈,比過往更為低調。電池艙門變成二段式的安全鎖設計,變得更好打開。電池也換了新樣子,1,220mAh 電量的 GoPro 電池現在多了藍色的防呆標示。

接一台就是 GoPro Max,這在設計上算是 Fusion 的後續機,但其尺寸也縮小太多了吧!同時 Max 也是首款搭載有觸控螢幕在機身的 360 度相機,可以更多依靠單機操作,不一定需要拿著手機才能用。

更重要的改變,是 Max 只需要一張 microSD 卡就能使用,相較 Fusion 需要雙 microSD 更為合理。也因為這新的特性,GoPro 表示 360 度內容都會先在 Max 完成了縫合,不需要傳回手機或電腦後才再花時間處理。

至於新加入的 Hero 拍攝模式,就是讓大家可以把 Max 當作是一台有雙鏡頭的相機,在拍攝時自由地切換前後兩個取景角度,就是自拍完後就回到前方主畫面,使用時更具彈性、更實用。

定價方面,Hero 8 Black 的價錢 HK$3,300,Max 就稍貴一些到 HK$4,100(但還是要比 Fusion 當初的超過 HK$5,000 便宜) 。前代的 Hero 7 Black 和 Sliver 都會繼續有售,定價 HK$2,690 和 HK$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