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幼兒游泳的自信

這四大法則可以幫助孩子在愉快的氛圍中學習游泳,同時保障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提高孩子的學習效果和興趣。

1. 安全監督學習:游泳是一項高風險的運動,學習過程中必須注意安全。因此,安全監督是非常重要的,教練和家長都應該時刻關注孩子的安全。

2. 輕鬆學習氣氛:學習游泳應該是一個輕鬆愉快的過程,孩子應該感到舒適和放鬆。學習過程中,教練和家長應該創造一個輕鬆愉快的氛圍,鼓勵孩子積極參與,並且給予他們足夠的肯定和鼓勵。

3. 有趣教學方式:學習游泳可以有很多有趣的方式,例如遊戲、競賽等等。教練可以通過這些方式來激發孩子對游泳的興趣,提高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並且讓學習過程更加有趣和生動。

4. 耐心及稱讚:學習游泳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孩子需要時間和耐心來掌握技能。教練和家長應該有足夠的耐心,給予孩子充分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們可以按照自己的節奏進行學習。同時,及時給予孩子稱讚和鼓勵,可以增強他們對游泳的自信心和學習動力。

自信 – 是如何培養出來的?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成人的我們,曾經歷過成長中或許遇到很多挫折和失敗感 , 導致我們失去信心,產生不想在追求下去的事情有很多!同樣地,作為游泳導師/教練的我們,很清楚及明白這一點的重要。在學習游泳的過程中。由最初的貼身教學,慢慢變成近身,再後遠離和獨立… 到最後游出自信!這每一步步都是小心奕奕的過程。了解每一位小朋友及不同性格的能力,並不會設立有錯必挑,而是多鼓勵多讚賞的引導方法,讓小朋友願意走出“勇氣”的第一步。由於每位小朋友的都是獨有性格和能力,有強有弱…不能單一的方法去倒模式教學。我們教學方式是內外兼修,尤其幼兒。特別注重於心理的拙壯,外修游泳技巧,在同時成長過程中,施與快樂肥料…成為他/她一生的健康愛好和求生技能。

最重要在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才是繼續學習的動力和力量!
怎樣能夠在學習過程中建立到快樂的互動教學模式 ? 令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首先創造心情愉快氣氛,令小朋友慢慢放下陌生和恐懼感,在遊戲與快樂中互相彼此適應,從而與教練建立信任,到不知不覺地主動追求學習,這就是產生自信重要的第一步-快樂的動力。

一起享樂。
人們常認為學習游泳過程,是一種孤獨,辛苦和困難的過程。但在幼兒教學中,和這個說法是剛剛相反,我們是用一起分享開心和快樂的方式學習,游到那裏快樂便出現在那裏!其實每一課學員不需要太長時間作沉悶式重复練習,一星期多日短式練習反而效果較好。最重要的是學員在最好最專注力下,最感興趣時,最開心付出及最有體力練習的時間中,努力嘗試,把動作記準,做好目標才是我們教練需要的重點。教學模式應著重共融樂享,開心教學。 讓每一位學員都能滿滿期待每一個下次來臨的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