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水中親子PLAYGROUP 】 常見問題

讓您的嬰幼兒接觸水永遠不會太早,很多五個月大的嬰幼兒在早上心情最好,因為喝完奶也睡飽覺了。試著善用這段時間,帶同你的子女上游泳課,你們將經歷奇妙的一天。
學會翻滾也是五個月寶寶的一大里程碑,是五個月嬰兒發展的一大進步。特別是雙向翻滾變成了一種巧妙的遊戲,於游泳課中的翻滾練習有助於嬰幼兒加強這項重要技巧。
另外水對嬰兒來說具有親和力,因已花了10個月漂浮於母親的子宮內,所以嬰幼兒熟悉在溫水中活動的感覺,他們天生已喜歡游泳!
然而,這種與生俱來對水的信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減,甚至變成恐懼,所以我們建議應盡早讓你的子女學習游泳。

只需配合敏銳的觀察並尊重嬰兒的溝通訊號嬰幼兒潛水絕對安全。那是因為他們天生就有一種叫做“咽喉反射”的反射。當您的嬰幼兒感覺到臉上、鼻子或喉嚨上有水時,這就會起作用。當您的嬰幼兒潛入水時,他們喉嚨後部的軟組織會關閉以阻塞氣道入口。我們利用他們從小就具有的自然反應能力,通過口訣聯想讓他們準備好潛入水中。隨著反射的減弱,控制他們的呼吸變成了一種學習得到的反應,而潛水的次數、深度和長度受到老師嚴格的控制。

嬰幼兒PLAYGROUP 以水為媒介,借用水不同種類的特性,設計出一系列有系統而富有趣味的水中親子活動,這些活動令你和你的子女得到難忘的體驗與回憶,完成整個課程後他們將建立出全面的求生技能,在孩子成長過程當中讓水成為扶助,令你的孩子更全面地釋放潛能。

0至3歲是嬰幼兒發展的黃金時期,於這段期間建立出「水感」至為重要,我們希望父母明白水中親子活動不單只是父母教導孩子的一個過程,更重要是父母與子女共同體驗及享受的一個旅程。於共同學習過程當中你們都將會掌握到各種各樣的求生技能及游泳技巧,當建立出在水中來去自如的自信時,就能於任何地方安全地享受游泳的樂趣,真正讓水融入生活當中。

6.嬰幼兒的注意力和專注力很難持續很長時間,通常只能維持約20-30分鐘左右。如果課程時間太長,孩子就會感到疲倦、無聊和焦躁,這樣將影響孩子的學習效果。同時嬰幼兒的身體和心理還很脆弱,過長的時間可能會對他們的身心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例如,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容易導致肌肉疲勞和僵硬,而長時間學習壓力亦可能會對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