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健身】游泳到底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游泳到底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撰文:Lok Wong | 原文:型男Jon @ sportihealth

游泳不僅僅是一種有益身心而且爽快的活動。對你的心臟和肌肉有莫大裨益。游泳當然也有助於減肥。不過與所有形式的運動一樣,配合均衡的飲食才能有效減重。

圖/sportihealth
卡路里是如何燃燒的?

你的身體燃燒卡路里的速度被稱為新陳代謝。運動時,新陳代謝速度會提升。其成效和持續時間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性別,身體的構成(有多少肌肉和脂肪) 和你正在做的活動。

「一個體重150磅的人在長達一小時的游泳中以適度的速度燃燒大約400卡路里,在劇烈的游泳中燃燒700卡路里。」Tom Holland(運動生理學家,鐵人三項運動員和Team Holland創始人)說。這些數字並不適用於所有人。 Holland說,游泳時燃燒的卡路里數量取決於以下因素:

1持續時間;
2強度;
3泳式 (自由式、蛙式、蝶式等);
4泳者重量;
5游泳效率。

哪種泳式燃燒最多卡路里?

當你游得快且遠時,理所當然的你會燃燒更多卡路里。游得最快的自由式 – 有可能燃燒最多卡路里。但是,這並不代表你每次跳進泳池都應該選擇自由式。

燃燒的卡路里數量取決於持續游泳時間和頻率。如果你更喜歡蛙式,你可能會因此而游更長時間。你可能也會更加穩定並消耗更多卡路里。

Tom Holland建議在持續做你最想做的事情,也可以混合其他泳式以鍛煉不同肌肉,不致沉悶。

當你開始游泳時,慢慢培養習慣。當你在短時間做得太多時,即使游泳是一項沒有碰撞的運動,你的受傷風險也會增加。

最初開始時,每週游泳一到三次,每次10到30分鐘。其後每週增加5分鐘。

Holland強調,在需要時休息很重要。一開始,你可以游泳一圈,休息一會,再遊另一圈,在整個訓練過程中繼續這種模式。

游泳運動員的飲食

如果減肥是你的目標,你將使支出的卡路里多於吸收的,但同時需要吸收充足的卡路里以讓你能夠有能量去運動。
Holland建議在任何持續時間超過一小時的鍛煉前的30分鐘進食。碳水化合物是我們身體喜歡的能量來源。Holland建議你在鍛煉後儘快進食,最好吃少許富含蛋白質的瘦肉和少量優質碳水化合物。

當你離開游泳池時,你可能會感到飢腸轆轆,但這並不代表你能夠在快餐店大快朵頤。吃一些運動後食物,休息一下再等到正餐時間。

總結

無論你決定嘗試以游泳作為日常鍛鍊還是用以減肥,最好慢慢開始。如果你逐漸增加游泳強度和頻率,你受傷的風險將會降低。
找到你喜歡的泳式也很重要,這樣你就能保持興趣,持續且恒常地游泳。

游泳消耗的熱量很多,需確保你吃足夠的食物,避免熱量不足,同時確保你有足夠的能量來鍛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