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通關啦!!推薦五大外國水上活動地方

相信大家這兩年因疫情阻礙不能夠出遠門旅遊,但係因應疫情開始緩和,而外國又已經開始取消或者暫緩防疫措施。不知道各位喜愛水上活動的朋友仔會否有興趣在開關過後即刻去不同地方享受水上活動?今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小編推薦給大家嘅五個不同國家地區的水上旅遊熱點!
1.泰國蘇梅島

蘇梅島是泰國第三大島,僅次於普吉島和象島,是該國最著名的島嶼之一。這個佔地約 233 平方公里的度假島位於泰國灣,是蘇梅群島的一部分,另外 60 個島嶼屬於該群島。其中包括位於蘇梅島稍北的帕岸島和濤島的熱門目的地。著名的安通國家公園也在附近,因此是一日遊的熱門目的地。蘇梅島絕對值得一遊,因為在這裡您可以期待獨特的令人興奮的景點、天堂般的沙灘和夢幻般的酒店、茂密的森林和湍急的瀑布,甚至可以在這裡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擁有巨大佛像的寺廟!
夢幻般的海灘,同時也是蘇梅島最美麗的景點之一是風景如畫的銀灘。這個長約200米的小海灣以其圓形的岩層、細沙、無數的椰子樹和晶瑩剔透的綠松石海令人印象深刻。此外,這個擁有許多涼爽陰涼點的淺坡沙灘非常適合有小孩的家庭。銀色海灘是騎摩托車進行島嶼探索之旅的熱門站點,但這個夢幻海灘也是蘇梅島度假的絕佳選擇。
潛水是蘇梅島上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多在附近的龜島、帕安島進行。那裡水質清澈,海底能見度為約20至40公尺,有豐富多樣的海洋生態,包括梭魚、鱸魚、玳瑁等,有時甚至可看見鯨鯊、魟魚等海洋生物,亦可欣賞覆蓋岩石表面的海綿、海葵及珊瑚,是來到蘇美島不容錯過的浮潛點。另外,南濛瀑布高30米,位於島中央的熱帶雨林當中,瀑布順著山勢落到水池之中,瀑布濺出的水氣清涼無比,讓此地成為蘇美島上最涼爽的觀光景點。在四周的綠蔭中戲水,享受著鳥語花香的森林浴,沁涼的感受讓全身通體舒暢。
若你希望探索迷人的海底世界,泰國龜島(Koh Tao)絕對是不二之選。龜島有「世界潛水工廠」之稱,鄰近渡假勝地蘇梅島。到蘇梅島的朋友,可以順道到龜島潛水和留宿一宵。龜島有超過二十五個潛點,每個潛點有不同的深度和特色,以下為大家介紹其中一個。
Southwest Pinnacle: Southwest Pinnacle的深度為6至28米,屬Open Water等級。這裡排列著很多小山峰,是許多海洋生物的家。在這裡你可能會遇見公牛鯊(Bull Sharks)和鯨鯊(Whaleshark),又可能會看到一條大海鱺(Cobia)追著一群海狼(Barracuda)。所以喜愛東南亞的你可以考慮一下!

泰國入境最新消息
5月1日起將國際旅客分僅為「完全接種疫苗」及「未完全接種疫苗」2類,取代TEST & GO。4月1日起,旅客入境泰國前毋須出示入境前72小時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由2月1日起所有外國旅客可申請入境簽證,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可申請「免隔離入境泰國簽證」(TEST & GO Thailand Pass),經免隔離方式入境泰國。抵達泰國當日及入境後的第5天,分別進行2次新冠檢測,結果呈陰性便不需要隔離,可於泰國境內自由活動。截至2022/5/2

2.澳洲大堡礁

大堡礁全長2300公里(1430英里)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全球最大的熱帶珊瑚礁系統。您可以在這片五光十色的海上瑰寶中暢泳、浮潛、潛水及揚帆航行。大堡礁匯聚了豐富多元、色彩異常絢麗的海洋生物,遊客可以參加各式精彩探險活動,價錢更豐儉由人。不論您是探索令人驚歎的聖靈群島,徒步古老的戴恩樹雨林,或在海曼島(Hayman)和蜥蜴島(Lizard)這些豪華熱帶小島上休憩,大堡礁的一天總離不開叫人難忘的自然美景。也不妨玩跳島遊,學習澳洲人輕鬆隨意的生活態度;或者停留其中一個海濱度假勝地遊玩,例如開恩茲、艾爾利海灘(Airlie Beach)、荷維灣(Hervey Bay)、使命海灘(Mission Beach)和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
當你去到大堡礁,可以推薦你們去參與以下活動,坐船遊覽麥克馬斯珊瑚礁(Michaelmas Cay)
乘坐32米長(105英尺)的海洋精神號(Ocean Spirit)高性能雙體船,盡情欣賞大堡礁的美景。觀光船每天從開恩茲駛往風景如畫的麥克馬斯珊瑚礁。您可以在海龜和彩色魚群之間潛泳,也可以在甲板上曬太陽,或者參加玻璃底船觀光之旅。麥克馬斯珊瑚礁也是超過23種海鳥的棲息地,是大堡礁最重要的鳥類保護區之一。
在大堡礁過夜,開恩茲專業潛水(Pro Dive Cairns)提供三天船宿航程,讓參加者盡享潛水和浮潛的樂趣,非常適合探險愛好者。精心設計的潛水艇,可以接載客人到16個專屬潛水地點,並帶領浮潛和潛泳愛好者親眼見識多個海底景觀各異的地點。您也可以參加為期兩晚的夜間潛水,有機會暑親暏白天看不到的海洋生物。
坐船遊覽無人島,大堡礁的弗蘭克蘭群島(Frankland Islands)是渺無人煙的島嶼,不過當地珊瑚礁數量豐富,水生生物非常多元化,島上還有原始未開發的沙灘。參加弗蘭克蘭群島珊瑚礁航遊(Frankland Islands Reef Cruises)的一日遊,行程起始和終結時均會坐船遊覽馬爾格雷夫河(Mulgrave River)兩岸美麗的雨林景色。從海灘直接跳入水中浮潛,陪隨海龜和熱帶魚暢泳前行,在某些月份還有機會見到魔鬼魚。參加水肺潛水課程深度潛入水底世界,或者登上玻璃底觀光船,窺探奇妙的海洋生物世界。一日遊包括熱帶自助午餐,知識豐富的船員會講解當地的生態系統。

由今年2月21日起,持有簽證並已完成接種獲澳洲醫療用品管理局(TGA)認可新冠疫苗的人士,可以免隔離入境西澳以外各州份及領地,且無須申請旅行豁免;符合疫苗要求前往西澳的旅客仍須隔離7天,未符合疫苗要求的旅客則須在酒店隔離14天。至於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士,將須出示未能接種疫苗的醫學豁免證明
截至2022/5/2

3.越南崑崙群島

崑崙群島,又稱崑山島,島上多蛇,故又稱“蛇島”。崑山群島位於金甌半島東南岸外100公里處的南海水域中,由13個火山島和小島組成,,總面積76平方公里,由16個大小不同的島嶼組成,最大的島嶼是中部崑山鎮所處的島,平均氣溫約為 26 攝氏度,非常適合旅遊。崑崙群島被 Travel-Leisure 雜誌評選為世界上最美麗、最神秘的 10 個群島之一,崑崙群島就像金甌半島一顆閃閃發光的美麗珍珠,成為了世界各地遊客旅遊和探索自然的天堂。除了豐富的自然景觀,還有很多豐富的美食和熱情好客的居民。3月到9月是來旅行的最佳時間,雖然此時是雨季,但轉瞬即逝的陣雨並不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其餘的時間非常的炎熱,雨水會讓這裡的天氣更加的涼爽宜人,方便遊客在這裡游泳、潛水、觀賞珊瑚或觀看海龜產卵等。雖然每個季節這裡都有不同的美,但10月到次年2月不推薦來這裡遊玩,因為此時崑崙群島經常有暴風雨,海浪也很大,相應的路費,住宿和餐飲價格也會提高。
崑崙群島的景點
鴻泰是崑崙群島最漂亮的景點之一,通往鴻泰的路,一邊是綿延起伏的山嶺,一邊是清澈湛藍的大海,秀麗的風景每年都會吸引大量的遊客前來遊玩。島上的新鮮空氣非常清新,適合徒步和日光浴,躺在柔軟的沙灘上吹著清新的海風,旅途中的疲憊瞬間煙消雲散。3月到9月來崑崙群島旅遊,在鴻泰可以參加很多有趣的活動,如日光浴、游泳、爬山、看紅臉猴等。
灣景島是16個崑崙群島系統中的第二大島,這裡不僅有蔚藍大海、柔軟的沙灘和美麗的的自然景觀,還有極其多樣的動植物生態系統,是崑崙群島海龜14個產卵地之一,也是崑崙群島海龜產卵最多的海灘。每年3-9月是海龜的繁殖季節,每到晚上都會有很多母龜爬到海邊的沙灘築巢產卵。
溫泉海灘是崑崙群島最美麗的海灘之一,因為這裡的海水一年四季都是溫暖的,所以得名溫泉海灘。因為很少有人知道這個地方,所以這裡依然保留著原始海灘的野性美景,細膩的白色沙灘、溫暖舒適的海水和豐富的生態系統是這裡特色。
除了探索崑崙群島美麗的自然風光,來到崑崙群島還一件不容忽視的事,那就是享受這裡的特色美食。這裡就是海鮮天堂,在這的每一個地方都能品嚐到新鮮的海鮮,街邊的小攤到高檔的酒店。最具代表的有:崑山島火龍蝦、海螺、月蟹、椒鹽烤海鰻或海鮮酸湯等。漫步在美麗的崑崙群島中,在海邊吃著剛捕撈上來的海鮮,這也是一種享受。
越南通關日期:2月15日起越南入境條件:
1. 出發前72小時前進行PCR新冠病毒檢測並取得陰性報告,或入境前24小時內快速檢測結果為陰性(2歲以下兒童除外)
2. 入境前進行健康申報並安裝手機應用程式「PC-Covid」
3. 出發前未進行新冠病毒測試,可在抵達越南後24小時內進行測試
4. 旅客持陰性報告入境無需隔離,但抵達後10天內旅客須監測個人健康狀況,並在出現新冠病毒症狀時通知醫務人員
截至2022/5/2

4.馬來西亞詩巴丹

世界知名海洋學家 Jacques Cousteau 曾將詩巴丹 (Sipadan Island) 譽為世上未受到破壞的藝術品,更是潛水客們票選全球五大潛點之一。詩巴丹座落於婆羅洲東北部,是馬來西亞唯一的深洋島,島嶼面積約4萬平方米,高出海床 700 公尺、面積僅 12 公頃。這座遺世獨立的小島面積十分狹小,步行繞島一圈只要25分鐘,但海平面下卻吸引了多彩多姿的海洋生物。在詩巴丹一年四季都可以潛水,最理想的時間是在4月至12月海水最平靜最清澈的時候。全年的水溫在26-30,相當舒適。另外,為了保護西巴丹這片美麗的淨土,國家公園設有潛水名額限制,每天僅有120個名額。因為獨特的地利位置,四周被潔淨的海水圍繞,在這座海洋上的耀眼寶石,您可欣賞無數珍稀的海洋生物,如同一個寶藏箱,超過3000多種魚類和數百種美麗珊瑚,一大群一大群數以千計的梭魚和傑克魚像旋風似地聯游覓食,排隊整齊的龍頭鸚哥,優游於珊瑚礁之間的白鰭鯊等。還有一些遠洋魚類如Manta、Eagle Rays、鯨鯊、鮪魚等。

Barracuda Point
這個潛點位於西巴丹島東北邊,常被票選為全球前5大潛點。由一片垂直的海牆開始下潛,來到約22公尺處,望向南方深邃藍的海洋,隨著洋流可以達Barracuda Point。在這裡會遇見上千隻成群結隊如風暴狀的梭魚群,同時還可以看到整群的白鰭鯊、海龜、蝙蝠魚等,小至海蛞蝓,大至槌頭鯊,可都會出現!

馬布島
坐落於馬來西亞仙本那的南方,是一鵝蛋形小島,受細白沙灘圍繞,位處一塊達200公頃的珊瑚礁的西北面.,此塊珊瑚礁,深度約20-30公尺,令人驚豔的是它微小生物的生態種類豐富,海蛞蝓,躄魚、火焰烏賊、藍環章魚、蝦虎魚等隨處可見,因此被譽為世上最好的休閒潛水地點。

馬來西亞入境政策隨著疫情降溫再鬆綁,自5月1日起正式放寬防疫措施幾入境限制,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或新冠康復者完成1個步驟即無需進行檢測及強制隔離,戶外範圍亦不用配戴口罩! 截至2022/5/2

5.帛琉共和國

帛琉(Palau),一個位於關島西南方、印尼北方、菲律賓東方的西太平洋島嶼國家,由一個大堡礁和無數小島等大大小小多達426個小島所構成,這裡空氣清新、海水清澈、沙灘也乾淨、人民友善、治安無虞,無論想浮潛、潛水、釣魚、划船,屬於比較原始、適合體驗海上活動的海島,如此美麗的國家人民幸福指數非常高,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啊!帛琉位於北緯7度赤道附近,終年四季如夏、雨量豐沛、受颱風影響不大,屬於熱帶海洋型氣候,帛琉日夜溫差近10度,白天溫度平均為攝氏28~32度,晚上最低溫攝氏24度,建議穿短袖搭配薄外套,並攜帶防曬油、雨傘。11月到2月為乾季,但受東北季風影響仍有大浪;7月到10月為雨季,受西南氣流影響,偶有下午後雷陣雨,但70%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晚上,不太會影響白天水上活動,以上兩個季節較會偶發大浪,強烈建議攜帶暈船藥;而帛琉最佳旅遊季節為同為乾季的3月到6月,此時除了少雨、潛水能見度高外,同時也是淡季,價格相對會比較便宜。
景點介紹:牛奶湖(Milky Way)
牛奶湖(Milky Way),又稱銀河水道,因為湖底沉澱大量的火山泥,水質呈白色不透明,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稱為牛奶湖。通常帛琉的海水清澈見底,只有這裡的海水顏色呈現一片乳白。其實牛奶湖跟水母湖一樣,並不是一座淡水湖,而是一處藏身在洛克群島之間的小小海域的潟湖。據說在遠古時代,這裡是一處火山活動頻繁的區域,而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灰沉積在湖底,經過經年累月的囤積,再加上珊瑚與貝殼白化後的殘屑,所以湖底下才沉積著一層厚厚天然的白色牛奶泥。牛奶湖的白色牛奶泥內含多種豐富的礦物質,據說具有養顏美容的特殊功效,至於湖底沉澱著火山泥讓湖水呈現帶點乳白藍綠色的牛奶湖,船家會先協助跳入湖中、潛入水底,將火山岩裝入桶中帶回船上,讓旅客自己體驗,從頭到腳,每一處都必須塗滿火山泥,甚至連臉都不要放過。當地導遊表示,火山泥蘊含豐富的礦物質,因此塗完後跳入湖中清洗後,就會感受皮膚變得光滑,加上四周山壁樹林環抱,讓牛奶湖宛如一座隱世天堂,也成為帛琉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1. 旅客須在搭機前14日接種完成經美國食藥署或世界衛生組織認可之COVID19疫苗,或我國高端疫苗,並提交接種證明及搭機前3日內之COVID19病毒核酸(RT-PCR)檢測陰性報告;或1日內之抗原快篩檢測陰性報告;或曾患COVID19之康復報告予所搭乘之航空公司。旅客另須在出發前14日避免外出、群聚,並落實戴口罩及社交距離。
2. 5歲以下未能接種疫苗之孩童可入境,但仍須落實遵守其他規定,3歲以下孩童可免登機前3日內接受RT-PCR之規定。
3. 旅客於入境後首日及第4日均須接受快篩檢測,且入境後須採取4日之限制外出(Restriction of Movement)。
4. 未完成疫苗接種而須入境帛國者則須由衛生部公共衛生局長以書面專案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