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深的「水下城市」,水深60公尺照樣可以玩樂桌球及國際象棋

撰文:Rebecca Leung

根據外國媒體的綜合報導,這座「水下城市」位於杜拜的位於納德阿爾沙巴(Nad Al Sheba)社區,設立在1500平方公尺的牡蠣建築中,奇特的設計主要是向採珠業表達致敬之意,而總深度為60.02公尺,是比一般的潛水池大4倍,全世界水容量最多的潛水池。這座「城市」也在2021年6月27日獲得健力士大會認證!



水下「城市」內部設計新奇有趣,彷彿一個廢棄海底城市,內部擁有街道、房屋、車庫、圖書館等設施,以及大量媒體裝備,包括56台攝像機、164盞水下燈、媒體編輯室、影片牆、聲響等,可營造不同氛圍,讓泳客潛入時好像開啟了一場海底探險之旅,驚險刺激。另外還有專業的電影剪輯室,提供電影業者拍攝並可以即刻現場剪輯。

除了有以上提到的設施,還有城市遺跡、洞穴,而且還設有國際象棋、桌球、桌上足球等設備,讓潛水者能在水裡與同伴盡情享受探險的樂趣。

另外這裡提供3個類別的體驗課程,無論是初學者還是專業的潛水運動員,只要年滿10歲,即可在跟隨潛水導遊熟悉水下情況後自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