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游泳】美國大學生在零下20度參加雪地游泳接力賽

雪地游泳
撰文:Rebecca Leung | 原文:曲芮佳 @ 每日頭條

據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網站1月8日報道,因暴風雪緣故,喬治亞理工大學和肯塔基州立大學間的游泳比賽取消,但原定的參賽選手們卻「不甘寂寞」,竟然在弗吉尼亞州零下20度的天氣里開始了「雪地游泳接力」。

如此惡劣的天氣下,走出房間大門都需要莫大的勇氣。從小生長在南加州的喬治亞理工大學大二學生馬特·卡西拉斯說,最痛苦的時刻是脫下鞋的一瞬間:「我的腳一放到雪地里就感到刺骨的涼意,但是慢慢的就不覺得那麼冷了。」

這場大雪是從前一天晚上開始下的。這群學生調侃說他們應該去堆幾個穿泳褲的雪人,其中一人提議在雪裏冬泳,還有人提在雪裏進行游泳比賽,最終,航空工程專業的一年級新生艾丹·帕斯泰爾提出進行雪中接力。「我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情,但我覺得很有趣。」卡西拉斯說。

雖然這個主意顯然比在雪地里「跳水」之類的要好得多,但是看着被除冰車堆積起的積雪,同學們還是覺得要被凍僵了。而事實確實是這樣,在雪裏游泳是個十分艱難的運動。「但是令人興奮的是我們已經竭盡所能做到最好了,除了讓人忍受不了的溫度之外,我玩得非常開心。」帕斯泰爾說。

對這種刺骨嚴寒感觸最深的應該是卡西拉斯,當他游完之後找不到自己的衣服和鞋子了,手指和腳趾也完全沒有了知覺。最先「上岸」的三個人飛速衝進了房間,一頭扎進了放滿熱水的浴缸里緩解寒冷帶來的痛苦。但最後回來的帕斯泰爾「上岸」後發現大家都不見了,也並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裏。

帕斯泰爾說,他們的教練可能並不希望他的運動員們做出如此瘋狂的舉動。但當他用凍僵的腳全速飛奔回賓館大廳時,所有人都在笑,教練也在場。不過拉斯泰爾告訴大家:「不要擔心,我們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