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貼士】水中漂浮訓練技巧

水中漂浮
撰文:Rebecca Leung

學習水中漂浮和滑行對於游泳初學者來説是一堂必修課,當你掌握了技巧再學習其它泳姿就會顯的輕而易舉。

原地俯臥平衡漂浮訓練:

-雙手與肩膀同寬,剛開始可先扶著池邊深吸一啖氣再閉氣或慢慢吐氣將面部浸入水中,手肘碰池邊,借用肘關節的力量再將雙脚輕輕蹬池底成俯臥姿勢,雙脚伸直合并。剛開始做這動作時會因爲重力作用而身體會感到少少下沉,所以會感到害怕而馬上就站起來,所以要注意做動作時要緩慢,全身要呈放鬆狀態,身體就會自然上浮。每一次訓練做5-10秒左右。

-如已熟悉此技巧可開始慢慢嘗試雙手脫離池邊將手脚伸直做原地漂浮訓練。

(廣告)

(圖片來源FunDiving)

原地仰卧平衡漂浮訓練:

-原地半蹲姿勢,雙手貼近大腿,頭和背部慢慢向後仰,把耳朵浸入水中。同時雙脚蹬池底後伸直睡平。要注意肚腩盡量挺高貼近水面,雙手雙脚微微打開,頸部及身體要放鬆。

剛開始做這個動作可能會感覺到唔舒服,因為耳朵會入水,但如果不把耳朵浸入水中,會因為你的頸部過於緊張,而不容易漂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