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小知識】關於海豚的趣事和冷知識 你對這種可愛的海洋動物了解真的多嗎

海豚
撰文:Lok Wong | 原文:kknews

關於海豚的趣事和冷知識,你對這種可愛的海洋動物了解真的多嗎?

1.這一點是大家熟悉的,雖然海豚生活在水裏,但是它們不是魚,而是哺乳動物,這意味着海豚不能像魚一樣在水裏呼吸,它們可以在水下停留最多15分鐘,之後就不得不浮出水面呼吸新鮮空氣了。

2.事實上海豚沒有深度睡眠,不然它們會被淹死,當他們需要休息, 只有一半的大腦會進入睡眠狀態,所以通常它們睡覺時只有一隻眼睛會閉起來。

3.海豚從不喝水,喝海水是致命的,它們不會流汗水,海豚主要是從食物當中獲取必須的水分。

4.海豚很愛人類,它們很樂於幫助別人。海豚Pelorus Jack就 因為它的善心在新西蘭非常著名,在1888到1912年間,Jack常常在最危險的隘口徘徊,引導路過的每一艘船避開激流和暗礁,它幫助了很多船隻通過危險的通道,Jack受到了新西蘭法律保護。

5.海豚是社會性動物,它們可以相互通過識別發出的具有標識性的哨聲來進行交流,特別的哨音相當於它們自己的名字,其他海豚也會接受並記住彼此的名字,它們很喜歡在一起玩。4.海豚很愛人類,它們很樂於幫助別人。海豚Pelorus Jack就 因為它的善心在新西蘭非常著名,在1888到1912年間,Jack常常在最危險的隘口徘徊,引導路過的每一艘船避開激流和暗礁,它幫助了很多船隻通過危險的通道,Jack受到了新西蘭法律保護。

6.海豚是好色的,它們是為數不多的不以繁殖後代為目標而是因為樂趣進行交配的動物。從第4條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對,沒錯,它們也不介意「愛」人類。

7.關於海豚曾經有過一個最瘋狂的實驗,科學家John C. Lilly 想訓練海豚Peter說人類語言,當然這還不是全部,為了鼓勵海豚Peter得到高分,科學家讓他的女助手給予Peter性獎勵,Peter得到性滿足,在課程上變得更加合作,但是這個研究最終失敗,John C. Lilly 同時失掉了他的學術聲望和來自聯邦政府的資金。

8.在2006年,世界上最高的男人拯救了海豚,他把自己1.06m長的手臂伸到海豚的胃裏,最終成功取出了海豚胃裏的異物。

9.美國和烏克蘭海軍曾經試圖訓練海豚執行軍事任務 ,但任務失敗,一些武裝的海豚逃到了墨西哥海灣。

10.這個事實可能會讓你失望,科學家發現了海豚和人類一樣有着複雜的社會結構,一些流氓海豚會強姦雌性和較弱的雄性海豚來提高威懾力。